懒得码字,习惯手写,存稿很多,发的很少。

【观影体】四人唠嗑

(1)

*自设观影体

*除离达海维空荧外均为cb向(重点)

*第一次搞这种文体,属于想到啥写啥

*私设巨多

*ooc极其严重

*时间进度是倾落伽蓝结束后,观影人员仅限抽卡角色

*我流空荧







  【“嗯?怎么选到这个时间段了?”

     “行了吗,人基本都到位了,快快快,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。”

     “竟然是这一天吗,不过在下觉得也没什么问题,你怎么看?”

     “没什么问题,刚好也能稳定一下她的情绪。”】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关于空间的说明与注意事项,早在这帮人被拉进来的那时候,就已经全部传达到他们的脑海里了。

  照某位旅行者的话来说,这样不仅效率高,同时还能保证他们的身份不会过早暴露,简直完美至极。

  对此,他的三位同伴表示持观望态度,并做好了随时跑路的准备。

  在所有人都按自己的选择,一一入座后,原本漆黑一片的大荧幕缓缓变亮,首先出现在众人眼里的,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公寓。

  『“达达利亚,我想你最好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?”

  金发的青年双手交叉置于腹前,听起来像是在质问他对面的人,只可惜看他现在焉了吧唧的样子,加上方才说话时一闪而过的颤音,早已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安。

  “我也不想,卡维,但现实就是如此不公平。事实上,我也尝试过劝说他们,不过你知道的,我在这一方面向来不擅长,所以结果可想而知。”

  而被质问的橙发青年,此时已经整个人都埋进了懒人沙发里。

从卡维的视角看过去,只能看到对方那修长的四肢,而看不到他的表情。虽说如此,但卡维能看得出来,达达利亚的心情并不比自己好到哪去,就凭他周身那近乎化为实质的无奈与绝望。

  “如果实在不能接受的话,你可以去找那个家伙谈谈,我一定会在精神上全面支持你。”

  “……这就好比让我看艾尔海森用他那毫无艺术美感的眼光挑家具,而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把那东西买下来,甚至还把那玩意摆在客厅里,简直难以容忍。”卡维哀嚎了一声,随手扯过一只小绿鸟抱枕,把脸埋了进去。

  但他仔细想了想:“算了,还是后者更难受一点,像一百只阿扎尔在身上爬,噫!”

  “不至于吧?”

  “怎么不至于?”卡维反问道。

  “试想想,如果我们这里突然要塞大书记官试作雕塑,我是指像奥摩斯港的兰那罗试作雕塑的那种程度,就摆在我们经常走的那个过道,你能接受吗?”

  达达利亚在脑子里努力想象了一下,当即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虽然我可以接受,但还是算了,我怕哪天夜晚传来不知名的惨叫声。”

  “对吧,所以我才说他是个自以为是、冷酷无情又毫无艺术美感的可怜家伙。”说到这个,卡维可就来精神了,一个鲤鱼打挺还没完,下一秒,达达利亚说出的话就把他从鲤鱼打回咸鱼。

  “那些故事算作晚上的娱乐活动也不是不行,但请别忘了,卡维,眼前还有更重大的难题摆在我们面前。”

  不提还好,一提卡维又瘫了回去,才恢复活力没多久的气场,直接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靡下去了。

  “能不能不提这件事,我一点也不想知道,要不你现在给我来一拳,让我一觉睡到校庆结束算了吧。”

  “很可惜的是,空已经把报名表交上去了,到时候失败的话,就不仅仅是拿不到学分那么简单了,班里的大家都会过来干掉我们的。”

  “啊!!!为什么我就爬不起来,要是我在的话,绝对不会发生这种事的!”

  金发的青年哀嚎道。』

  “是卡维先生!”柯莱率先注意到了荧屏上出现的人,“不过,看上去有点……特别?”

  这个话当然是指卡维身上的衣服了,白色高领毛衣外披棕色呢绒大衣,剩下半个身子都埋进了被炉里,上半身则靠在背后的沙发上。

  “大概是那个世界独有的审美吧。”坐在她旁边的提纳里,揉了揉她的头,笑道。

  不过他更感兴趣的,显然是距离两人不远处放着的菜篮子,那里面有许多他不曾见过的植株。

  “嗯,我明白了!”柯莱乖巧的点了点头,“不过,师父,艾尔海森先生的审美真的很糟糕吗?”

  “嗯……嗯?呃,只能说品味独特吧。”还在猜测着植株类型的提纳里,听到柯莱的问题后,愣了一下,语气里带着一点点的心虚。

  一旁的赛诺听到后,嘴角抽了抽,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还是在提纳里的眼神示意下,勉强给自己的同事留了点面子。

  而另一边,被荧幕上的人严重嫌弃审美的某位代理贤者,此时正看着手里的书,头都不抬一下,似乎对方的发言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。

  当然前提是,如果他手里的书有翻过哪怕那么一页,看荧幕的眼神能再隐晦那么一些,那看起来就更完美了,座位在他附近不远处的钟离是这么说的。

  “你在进来的时候,视线也似乎在不停的寻找着某个人,直到看到了这个人的出现,你的注意力才转移到了他的身上,不是吗?”

  艾尔海森把书合上收好后,淡淡道。

  他口中的某个人,自然是指屏幕里和卡维对话着的达达利亚,此时荧幕里的两人已经提到了钟离,而被提到的人只是笑了笑。

  “受故人所托而已。”

  听到回答后,艾尔海森只是看了他一眼,没有再说话,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荧幕上。

  毕竟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,不是吗?

  相比较于这边的暗流涌动,坐在琴旁边的荧,紧盯着荧幕,指尖微微颤抖。虽说一开始没在这里看到空的时候,她内心不可避免地感到有些庆幸的,毕竟未知的空间,总代表着未知的危险,她并不愿意空陷入其中,哪怕自家哥哥的实力并不惧怕这些。

  但不可否认的是,自己的确很想见空,所以才会在别人提起他时,下意识去获取与他有关的消息。

  按荧幕最开始给出的解释,除开他们这些在场的特殊人群,以及一般民众,荧幕上的人都是拥有在这边记忆。也就是说,那里的哥哥是拥有着记忆的,不知道他在那边过的好不好,开不开心?

  ……她应该和哥哥生活在一起吧?

  『“放弃挣扎吧,我们这一个月都别想逃掉了。”达达利亚先从懒人沙发里爬了出来,拍拍卡维的肩膀,语重心长道。

  “而且比起钟离他们那边,我们这也算不得什么了。”

  随后越过对方身旁,把那满满一篮子的菜拿进了厨房里,没一会儿,厨房里就传来了水流声。

  “什么?快说来听听!”

  “那你就先起来,帮忙把锅底弄好,万叶他们就快回来了。”

  “唉——”卡维一听这话,立马瘫成一块饼,“不要,外面好冷!”

  “给你开空调了。”

  磨蹭了好一会,卡维才把自己从被炉里解放出来,进厨房准备拿电磁炉和锅,见一旁的达达利亚正在洗菜,就也撸起袖子,加入了洗菜队伍中。

  “你猜钟离他们校庆表演的节目是什么?”

  “看你表情,是和我们一样吧?”

  “答对了,而且今年依然是合作演出,要不要猜猜跳什么?”

  “合作演出啊,去年胡堂主的‘送仙典仪’已经给了我很大的惊喜。”卡维擦干手,从上边的橱柜里头拿了叠盘子出来。

  “今年我盲猜‘朝你大胯捏一把’,钟离站二位,艾尔海森站三位。”

  “嗯,理由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提瓦特第一火c,这两个走纯输出路都要盾,而且艾尔海森那家伙小手不干净,老把我钥匙顺走。”

  “有理,但很可惜并不是这个。”

  “那是什么?‘阳光开朗大男孩’、‘入池考核’还是‘三秒炸虾’?”

  “都不对,后面两个还能理解,大男孩怎么想都不可能会是他俩吧!”达达利亚摇了摇头,反驳道。

  “想到什么说什么嘛,所以他俩到底跳什么?”把东西都收拾完后,两人又回到了客厅里,卡维把放在冰箱里的啤酒拿了出来,才刚喝一口,下一秒差点没直接喷出来。

  “跳‘酒醉的蝴蝶’。”

  “咳咳…咳…呼……你认真的?!”艰难地咽下嘴里的酒,卡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对面灌伏特加的人。』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【“可恶,怎么第一个就有我?!”

     “放宽心,起码出场最多的不是你。”

     “呃,要不我们换一个,在下觉得这不妥。”

     “放弃挣扎吧,起码被迫害最惨的不是你。”】


  


  为了防止众人不懂卡维他们说的是什么东西,荧幕特地暂停了观影内容,贴心地为众人提供了相关视频内容。

  首先是胡堂主的“送仙典仪”,音乐刚起,钟离就感觉背后有点凉凉的,而另一边的胡桃则是眼前一亮,不住的点头。

  “不错不错,堂主我又有了新的灵感,等回去之后就……”

  看来到时候,又得麻烦钟离先生去千岩军那里捞人了,坐她旁边的香菱叹了口气。不过她感慨还没多久,视频里很快就出现了她的身影。

  香菱:?(身后突起一阵恶寒)

  不是,她怎么就和七星跳在一起了?而且为什么熟练啊?!虽然另外两个人她不认识就是了,可是为什么上仙也在里面,而且看起来跳的比她还熟练的感觉??!

  “哦呀,香菱看上去似乎也乐在其中的样子嘛,有没有兴趣来我往生堂兼职啊,到时候可以给你打八折哦?”

  “啊哈哈,胡桃你别闹,我去你那的话,第一个举手反对的肯定是钟离先生了。”香菱干笑了一声,无奈道。

  而不远处的两位七星之一与秘书,都沉默了,连带着另外两位蒙德人。顺带一提,某位正义人的眼神已经要噶人了,而另一位正在努力憋笑中。

  迪卢克: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。

  本来在荧幕里的钟离刚出来的时候,凝光还有心思去欣赏一下对方的外貌,以及雪国的“客人”会有什么动作,然后她就看到了自己,那个笑得比知道北斗的酒被偷了还开心的自己。

  特别是后面拍掌那段,笑的简直不要太猖狂,手甚至还在打节拍!而且,为什么往生堂的客卿躺进棺材了,她和公子可以笑得那么开心?!

  “哦呀,我们尊贵的天权星大人,看起来似乎很开心的样子啊?”

  “北斗船长不也是沉迷其中,都能和人一起击掌干活了。”

  两人互相看了眼对方,确认彼此都讨不到好处后,笑了笑,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转而打趣起了其他人。

  “无聊的把戏。”迪卢克轻哼了一声,淡淡道。

  “娱乐消遣倒是不错的选择。”凯亚笑眯眯道。

  某位酒鬼思考了一下,觉得如果可以保障他的人身安全和为他提供资金援助,或许也可以考虑考虑。

  “不过我只是一位吟游诗人而已,那种乐器我都没见过呢!”

  至于最后两位,一个懵懵地看着荧幕,小小的脑袋上大大的问号;另一个则顶着周围的仙人打趣的目光,脸已经红到能煎鸡蛋了,最后只能咬牙切齿地说了句“不敬仙师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小小声:

  本来我是可以码到万叶和空带着剩下的食材回到家的,但我那万恶的亲友忽悠我把提到的那几个视频码一遍,码了,感觉废话一堆,毕竟大家都看过不是吗?我本来是想一笔带过的,毕竟我要是写,我会写一大堆废话出来,然后导致进度变慢。

  而观影的主要内容,也不是偏向这些视频观影,而是我自己原创的观影内容。所以类似于这种视频观影,我基本不会直接去描述视频内容,以后也会减少这种情况的出现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小电视那里找,很容易就能找到。

  如果有不喜欢视频观影出现的,可以在评论区留言,要是人数够多,我会把视频观影放到彩蛋里,这样进度就可以加快一点。

  (忘了把鸭鸭和卡维校庆要跳的是危险派对码进去了,算了,在这里加粗一下,就当我码了吧)

  @慕羽离鸢 快码文

评论(35)

热度(500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