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得码字,习惯手写,存稿很多,发的很少。

(离达)十诫诗•终

预警

    *本章原创人物戏份不少,还请见谅

    *从第六章开始第三人称!

    *含有大量私设注意!

    *ooc警告!!

    *本文除了离达外,均为友情亲情向

    *我流离达向理解,可能与大众印象不符,还请谅解

    *是he!(被朋友掐着脖子改的)

    *每章字数不定(?)

    *标题与内容没有太大关系

    

    

第十最好不相遇,如此便可不相聚

    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那得看是什么事,说来听听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希望公子阁下,无论何时何地都请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哈哈,在征服高天上的神座之前,我可是不会倒下的,钟离先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当达达利亚被海浪拥入怀中的时候,他在一阵模糊的意识中,突然想起了昨日钟离与他定下的约定。

  

    不知道钟离看到他这副模样,会是什么的表情呢?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轻笑了一声,放任自己的意识沉入黑暗之中。他也不是有寻死的念头,只是过度使用 力量后,他实在没有能力再去保持头脑的清醒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而且他也相信故乡的同志们会过来救他,只要他们够及时的话。

  

    然而在昏迷前,除却海底那亮的异常的蓝色光点,达达利亚在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一抹金光。

  

    阳光,有那么刺眼的吗?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

    当达达利亚从北国银行走到港口时,他并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。达达利亚对此并不感到惊讶,倒不如说这在他的意料之内,而同样,如果钟离出现在这里,他也不会感到意外。

  

    无论是来送他,还是不来送他,都符合钟离的作风。

  

    反正难受的都不是他。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忍不住回想起来,昨晚在他说要离开璃月后,钟离表情虽然没有什么变化,但眼睛里那明晃晃的不舍是真的难以忽视啊!

  

    想到这里,原本因为分离而难过的心情也变好了一些,有什么这件事更值得让人感到喜悦的事吗?

  

    “执行官大人,船已经准备就绪,请问要现在出发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休整半个时辰,在清点人数确认无误后,就启航吧。”他朝前来询问的船员笑了笑,转身踏上船体。

  

    船上的船员们刚刚装卸完货物,此时正坐在甲板上,彼此之间高声阔论着,偶尔逗弄一下新来的船员们。达达利亚小心的避开他们,走进了叶卡捷琳娜提前为他安排好的房间里。

  

    他的行李箱已经先一步来到了这里,达达利亚将箱子打开,除了几件换洗衣物外,只剩下一朵金色的岩花和一双筷子。钟离或多或少都送过他东西,合起来也不算少数,但除了这双龙凤筷和岩花被他带走,其余的都留在了北国银行那里,让叶卡捷琳娜替他保管。

  

    房间的窗户恰好正对着港口,透过这层窗,他可以清楚的看见港口的现状。

  

    他想起自己刚下船踏进港口时,就是被眼前的这副繁荣盛景所震撼。

  

    每个人的身上都散发着幸福的气息,脸上的笑容如太阳一般灿烂,交谈的声音透过风穿进他的耳朵,这样热闹的场景除了故乡的冰炉节以外,他很少看见过,他感觉新奇极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只不过那时候还会有人笑着向他打招呼,现在可没那么客气喽。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无奈的笑了笑,不再让自己去想这些事。

  

    半个时辰说长也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在船手扬帆起航、船身开始轻微摇晃时,达达利亚记忆中的那抹身影仍然未出现在港口外。

  

    还想再多看他几眼来着……

  

    虽然早有预料,但在确定钟离真的不会来后,达达利亚还是避不可免地感到一阵小失落。

  

    将岩花拿到手里,静静的看着,达达利亚又回想起昨天钟离带他去的那个地方。当时光线正好,每一朵岩花都镀上了一层金光,绮丽得惊人。而钟离就站在自己身前,神情柔和,达达利亚在那样温柔的注视下,觉得自己好像是被谁捧在手心里呵护着的。

  

    ……有点难以为情。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直接躺倒在床上,柔软的床榻带着某种魔力,让他忍不住将脸埋了进去。而洁白的床单衬着那红透了的耳朵,将青年的心情暴露了个彻底。

  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

    

    当他因为异样的气息醒来时,已经不知道过去多久了。达达利亚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但睡的非常好,让他忍不住伸了个懒腰,这才出了房间。

  

    在他踏上甲板时,路过的每一个人都在做着自己的事,似乎并没有察觉到哪里不对劲。

  

    直到达达利亚悠哉悠哉的走到了船长的身边,用力地拍了一下这位同乡的肩膀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嘿!你的表情太紧张了,放松点,我亲爱的同志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啊,是吗?”那位船长对达达利亚的到来并不惊讶,应该说,比起这个他更在意别的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尊敬的执行官大人,很抱歉让您担心了。但如果您能意识到这风的不对劲,您就会理解我为何如此焦虑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怎么会?”达达利亚摇了摇头,“要说在这海上的事,我知道的可比不过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您谦虚了。”船长也摇了摇头,却也不再看向海面,而是转头观察起了身旁的执行官大人。

  

    青年脸上的稚气还未完全褪去,按他的经验来看,这位年轻的执行官可能才刚刚成年。很难想象,这样有趣且亲切的小伙子,竟然会是愚人众的执行官大人。

  

    还没来得及深思,船长的注意力就先被对方胸前佩戴着的花吸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那是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哥哥,我要哥哥!呜……哥哥你去哪里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小孩子打断了,对方抱着怀里不知名的玩具,小步跑到了达达利亚的身边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请问,嗝!你有看见我的,哥哥了吗,嗝!”

  

    显然之前哭得凶了,这会儿还没调整好呼吸过来,话说的磕磕巴巴的。

  

    船长皱了皱眉,刚想叫人把小孩子带下去,却看见达达利亚蹲下了身子,对上对方的眼睛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虽然我没有见到你的哥哥,但可以帮你找到哥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真,真的吗?!嗝!谢谢你,大哥哥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当然,大哥哥绝对不会骗你的。”达达利亚揉了揉小孩子的头,朝他露出了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,“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大概是被达达利亚的笑容感染了,小孩子的情绪也很快稳定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,我叫尼克,大哥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尼克,真是个不错的玩具。”达达利亚指了指他怀里的造句,“这个是叫‘独眼小宝’,对吧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大哥哥怎么知道的?!”听到达达利亚的话,尼克又惊又喜。兴奋地将名为“独眼小宝”的玩具抬起来,语气里满是激动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朋友送我的,他叫托克,‘独眼小宝’也是他告诉我的,是不是超帅气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突然间,船身发生了剧烈地摇晃,尼克还没反应过来,要看着就要摔倒了!

  

    然而就在下一秒,他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通知舵手,现在立刻掉头返回璃月港,不要惊动那些千岩军,也不要让他们看出端倪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一边抓着船杆稳住身形,一边护着怀里的尼克,待船体不再摇晃后,他沉声对跑过来的船长下达指令。

  

    船不能再前进了,孤云阁那边明显有东西在等他们过去,现在这个距离,刚好就在那个东西的控制范围外边,方才的变动,算是比较友好的警告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深吸一口气,看向紧紧抱着自己的小孩子:“你还好吗,尼克?”

  

    尼克过了许久,才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们的小尼克真不错,刚刚船长吓得脸色都变了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尼克闷声回了一句“是吗”,抱着达达利亚的手却更用力了一些,估计是真的被吓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很想再安慰安慰这个被吓得不轻的孩子,但很可惜,他明显察觉到那个家伙盯上了这条船。

  

    或者说,盯上了他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忍不住在内心叹了口气,轻轻拍了拍尼克抱着他的手。

  

    对方迟疑了一下,但还是乖乖放开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听我说,尼克。大哥哥现在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,所以先不能陪着你了,至于你哥哥的话……”达达利亚停顿了一下,看向不远处,“你看,他来找你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尼克也休息到了他的视线,正如达达利亚说的那样,不远处朝他们这跑来的青年,的确就是他的哥哥。

  

    顺着风声,还能隐隐听见他呼唤尼克的名字的声音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去吧,他估计找你找急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尼克听见身后的人这么对他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大哥哥是要去那里吗?”

  尼克抬手指向某处,而当他看见达达利亚眼底一闪而过的讶异时,更加肯定了内心的猜测。

  

  达达利亚在短暂的惊讶过后,笑着点了点头,因为对方指的方向,恰好就是不远处的孤云阁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一定要去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看着尼克还想说什么的样子,达达利亚叹了口气,将胸前的那朵岩花拿下来,递给尼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是?”到底还是小孩子,尼克的注意力瞬间就被岩花吸引走了,不住地打量着手里的岩花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是大哥哥最重要的人送给大哥哥的礼物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在尼克的眼里,当达达利亚看向这朵花时,眼神变得特别特别温柔。他努力想了想,发现这和他的妈妈一样,在看见父亲寄回来的东西时,眼神和这个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能帮我保管一下它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尼克重重地点了一下头,又问他:“那大哥哥要记得回来拿哦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当然,我可是很强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达达利亚轻笑了一声,在临别的最后一刻,他揉了揉小孩的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很高兴认识你,尼克。或许托克已经和你提起过我了,但还是有必要走个形式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好,尼克,我叫达达利亚,也叫阿贾克斯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说完,他便化作一道紫电,朝孤云阁那飞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耶,完结撒花!(不是)

  番外随缘更,字太多了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